【FB小日記】我思故我見~每個孩子都是唯一獨特有優點的,讓孩子們擁有自己的翅膀獨立飛行吧!!

未分類
聯考廢除已久,到底好不好? 直到數十年後的今天,教改改來改去,永遠有一批家長們不滿意,天下本就沒有絕對公平或不公平的事,你能保護孩子一輩子? “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自己釣魚吃,是老掉牙但確是很實在的不變定律,高中教改會考、特招? 換來換去,如果你的心態還是存在著萬事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孩子,你不能輸在起跑點“….,那麼,教育怎麼改革,都是一樣回到原點,最近的家長跳樓新聞事件,小米麻糬有感而發……


這樣對小孩,情何以堪? 要他怎麼面對外來的生活還有信心?
相信我,人生不是樣樣爭第一就是一輩子的贏家。
起跑點領先,不代表你未來一輩子都還是能領先,
起跑點落後,不代表你未來一輩子都不得翻轉了。
小米麻糬我從小看漫畫、看卡通、玩音樂、自己塗鴉畫畫作美勞、游泳、溜冰、騎腳踏車、爬山……..,有的沒的…..,小時不很了,大未必很佳,但起碼條件不差,起碼我現在是很有自信地、耐操耐勞地、努力地、堅強地生活著,小時讀書沒有讀很好,起碼擁有很多有的沒有的才藝,到哪都餓不死。
讓孩子們擁有自己的翅膀獨立飛行吧!!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