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美食】泰國也有自助餐,總是一袋袋的,還有泰式碳烤土司奶茶,道地便宜又好吃!

世界美食 泰國Thailand 東南亞Southeast Asia 國外旅遊 美食
  • 一大早,泰國的菜市場,會販售各式炒好、燉好的各式各樣泰國菜,一樣菜通常在20~30B,用著小小的透明塑膠袋裝好一份,每一份都用橡皮筋綁緊緊的,透明塑膠袋裡裝滿鼓鼓的空氣,就這樣拎著一袋袋泰國菜,如需要白飯,另外再買一份,帶回去,就能享用到道地的泰國美味。
帶媽媽來泰國,嬤嬤很想念像台灣的自助餐,小米麻糬一大早出去逛菜市場順道勘查地形,看到市場有這樣的自助餐,開心地買回去,沿途還有好多當地的泰國平民美食。
小米麻糬到世界各國,喜歡這樣貼近當地生活的遊歷方式,看到的是真實的人生….

小米麻糬愛逛菜市場或市集,不是我愛買菜做菜,而是在各國的菜市場,可以看到當地的真實生活與人生。
對我而言,旅行不是只有拍照打卡、搔首弄姿炫耀自己去過多少景點給別人看,
觀察當地生活人文,內心有更多的學習、感受、心得,更重要,常常,小米麻糬在這些不經意的”散步”,看到有趣的人、新鮮的事,遇到當地善良的老百姓….,這些,是令我很難忘懷的。
 
菜市場,是反映各國當地生活、文化最貼切的場所。 
 
小米麻糬不知來過泰國多少次了,泰國也是我喜歡的國家之一。
昨晚船班到小島已晚,天色已黑,小米麻糬隔天一大早起來,去住宿的民宿附近走走,走啊走,來到菜市場,一早就好多泰國人來採買。
看到其中一家賣各式各樣的泰國菜,
想起嬤嬤這幾天旅行,心念像台灣的自助餐,看到這攤位,我立馬買了三四樣菜回去。
菜色真豐富啊!
後來媽媽吃到這道菜~絲瓜炒木耳炒雞肉、紅蘿蔔,又難得不酸不辣,
直說好吃,回台也可以這樣炒啊!
這倒是甚麼豆炒肉
這道菜是酸魚湯的作法,可是辣呀!
回程看到在賣”碳烤土司” 
塗上厚厚的奶油醬
 
再烤一烤讓奶油融化
小米麻糬以為這樣就沒了
沒想到老闆娘問: 要不要加美乃滋? 要不要加砂糖?
小米麻糬一開始想: 好油啊,好肥啊!
下一秒,立馬點頭: 都要加!
反正厚厚奶油本來就會很肥了,有差這些美乃滋和砂糖嗎?
要吃就要吃當地的”泰式”碳烤三明治,才對味啊! 哈哈~~~
最後,老闆娘將碳烤土司用紙捲一卷讓我帶上。
後來,小米麻糬看到有賣泰式奶茶,耶!來泰國怎能不喝泰式奶茶?
然後,我經過的7-11,又買了泰國多多~~
我的泰式早餐,好”泰味”~!!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