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鼎泰豐小籠包-永康店

未分類

【台北‧美食】鼎泰豐小籠包~永康街總店
小米麻糬是道地的台北人,除了遊山玩水,逛街啦、吃東西啦!這些我也愛。永康街是我從小到大常去的地方。忘記是什麼時候了,知道了永康街有一家很好吃的小籠包店,那時還沒那麼有名,人也沒那麼多,曾幾何時,怎覺得每次來到永康街,看到這家小籠包店門口越來越多人……



才開始認真將他的店名記熟~[鼎泰豐],喔~,原來叫做鼎泰豐喔!
 

接著,看著店面操不同語言的人來光顧,首先是日本人,接著韓國人、香港人….,"阿兜啊"西方人也來啦!還有近年來的大陸人。嘿!還人手一本旅遊書,原來這些外國人都是慕名而來的,一家小小的店,外面人擠爆,漸漸地,要吃鼎泰豐小籠包越來越困難了,小米麻糬是個很懶得排隊的懶人,那小籠包的美味與精緻,將它收藏在腦海裡。後來鼎泰豐開了幾家分店,有時會到其他分店吃,但是總覺得少了什麼。


這次承蒙一位歸國友人的邀請,又來到永康街的鼎泰豐小籠包,讓小米麻糬很有口福地,享用了一餐美好的鼎泰豐小籠包。這次吃了三種小籠包~招牌的豬肉小籠包、芋泥小籠包,還有鮮蝦絲瓜小籠包。

黃金18折,一顆小籠包必須嚴格維持5公克重量,當然還有內餡的配料組合比例、外皮的Q軟程度….,在在影響成為國際美食的要件。

招牌的小籠包
小籠包一定要搭配薑絲和醋,才能凸顯它的美味。

芋泥小籠包
還有甜的喔?小米麻糬吃過芋泥包,喜愛!可沒吃過芋泥小籠包,嗯~,不會太甜膩的芋泥餡,頗有一番新滋味~。

絲瓜鮮蝦小籠包
哇!你看看那紅嫩的鮮蝦與翠綠的絲瓜,被薄如透明羽翼的外皮所包覆,還能清楚看到那紅綠分明的顏色,師傅真是好功夫啊!肯定那外皮要桿得薄透均勻,還要小心翼翼地捏好那18皺折,不簡單!


重點是好不好吃?
"灰熊"好吃呀!真的,真的,小米麻糬吃過其他家的絲瓜小籠包,沒有鼎泰豐的來得鮮甜,這個比傳統的小籠包吃起來清爽多,少了豬肉的油膩,多了那份清爽的口感,在夏天來吃籠是最適合不過了。小米麻糬最喜歡這款小籠包,下次還要再來一籠!
其他,我們還吃了湯清肉嫩的元盅雞湯、很嫩葉的炒豆苗、清爽開胃高麗泡菜、炒飯…..

席間,我們話家常,聊聊紐西蘭、聊聊台灣,還有聊聊法國…..,嗯~,好似在開國際餐會喔!呵呵,因為大家來自不同背景與地區,真是有趣啊!

吃完,下樓去,天哪!門口還是大排長龍,小米麻糬托友人的福氣,讓我輕鬆又愉快地吃完一餐好吃的小籠包餐宴,真好!
坷~,記得拍美食,卻忘了和久違的朋友們拍照啦!
<鼎泰豐小籠包>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永康街口)本店:電話:(02)2321-8927

    • 謝玉津 好想吃喔!流口水中…

      8月4日 18:17 ·
    • 小米麻糬 現在多了訐多家分店,要吃客易多了。

      8月4日 19:51 ·
    • 董瑾瑜 我吃他們ㄉ鮮肉小籠包感覺是還好,至於「絲瓜鮮蝦小籠包​」我倒沒嚐過,上週在板橋一家北平小館點了道「絲瓜鮮蝦​小籠包」,媽呀!難吃死了!!!嚇得我當下告誡自己:以​後絕不可再點這玩意兒~現在,我倒想找個機會到鼎泰豐嚐​嚐,怕誣了「絲瓜鮮蝦小籠包」的美名!:-P

      8月4日 20:30 ·
    • 小米麻糬 鼎泰豐的絲瓜小籠包我第一次吃,很喜歡,你可以去吃看看​.,鮮肉的其他家也有,價位便宜,我喜歡士林中正路有一​家不錯,名字我忘了。

      8月4日 22:21 ·
    • 小米麻糬 還有啊,金
      瓯女中和中正紀念堂間,嗯,應該是杭州南路吧,也有賣絲​瓜小籠包的館子,不過我還是覺得鼎泰豐的好吃。

      8月4日 23:10 ·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Google+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