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達邦部落的茶園

嘉義 南臺灣 台灣旅遊 台灣媒體採訪
【嘉義‧阿里山】達邦部落的茶園
從小跟著爸爸喝茶,小米麻糬不僅愛喝茶,也愛去茶園蹓噠~,我迷戀茶園,這幾年不僅到處跑台灣的茶園,連到國外,我也特地去茶園走一番,特別喜愛清晨時份,起個大早,看到的是翠綠珠露欲滴的清新茶園景致….
茶園的對面是芙蓉山。


"一心二葉"是茶葉最佳的採收狀態,再大點葉子不嫩就太老喽!

茶花



走啊走地,我們來到達明製茶廠,沿路盡是茶園,空氣清新,我猛地鼻子吸用力地吸啊吸,相機也拍不停,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眼前的達明製茶廠快到了! 

一進屋裡,看到"頭等獎"的匾額大大地高掛牆上。

茶廠主人親切地招呼我們喝茶,嗯~~~,先用鼻聞一聞茶的清香,再入口,回甘的滋味浸潤喉間、溫暖我的胃!茶廠老闆娘-戴素雲,是一位客家女子,約20年前嫁給住在鄒族部落的原住民先生,如今在這落地生根,經營這這片茶園與製茶廠。

她接著帶我們去看製茶的工具,整個製茶過程要2天24小時有人守候著不間段呢!



再來是參觀茶園,來自來吉部落的鄭世正大哥(札基谷烏龍茶、紅茶),一大清早就搭了兩小時的車從來吉部落過來這裡,與鄒族公主的盛裝打扮,川流於茶園之中,艷麗的鄒族服裝,在翠綠的茶園中,更增添那份濃濃的部落風情,大夥兒紛紛拿起相機拍個不停,此時不用閃光燈,美麗的山林、翠綠的茶園、和煦的陽光照射在亮麗十足的鄒族子民,還等什麼?

回到家,小米麻糬品味著來自鄒族部落茶園的茶香,心裏惦記著那美麗的茶園,我還要再去!
 達明製茶廠
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村69號
聯絡電話:0928776589 戴素雲


















*豆輝咖啡,高山茶
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4鄰129號
聯絡電話05-2561107
手機:梁銘輝0987026555 /林玉倩 0987065000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