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說故事】有感而發~選錯行的代價》42歲女主管月領5萬,寄百封履歷想「跳槽加薪」…只有6間公司回,還只給35K

未分類
小米麻糬從商周.com看到這一篇文,有感而發
選錯行的代價》42歲女主管月領5萬,寄百封履歷想「跳槽加薪」…只有6間公司回,還只給35K 
小米麻糬剛畢業時找工作也是會像一般女性一樣這樣想: 做做行政工作就好,每天準時上下班不要加班,錢少沒關係,沒什麼雄大抱負。

但是…..


老天爺都幫我找最難、我最不擅長的工作(我後來的社大講師生涯與領隊生涯要講話是後天自己努力培養出來的,根本原本是我最大的弱點啊~)。

在我一開始的職場工作,老天爺就沒讓我如願,我做的是工作很辛苦要懂複雜三角貿易進出口、要常加班的貿易公司,但我從基層做起:助理-業務-老闆秘書…,進口、出口、shipping、三角貿易….,甚麼都懂。

現在的工作也是要靠自己有團才有飯吃啊~~~,事情多、複雜、繁忙、工時長、離家遠的工作,都不是我原本的專長啊!

但小米麻糬我知道:
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讓自己朝著專業、無人能輕易取代的地位,才是王道。
.
年底到,跟大家一起共勉之~~

部落格:
跟著小米麻糬去旅行 https://showmego.tw/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工作如果不辛苦就不叫做工作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