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講座後記】我的旅遊人生-背包客V. S領隊~內湖麗山國中教師研習

演講
今日小米麻糬受邀內湖麗山國中,為老師們主講一場旅遊講座:我的旅遊人生-背包客V. S領隊。
大家好奇我豐富的旅行,會踏入旅遊界,當了十幾年的領隊,真的是連想都沒想到啊,會拿起麥克風當了十幾年的講師,一直全台演講不停,也是始料未及,因為我生性其實很怕生是很安靜的人,在我第一次演講時,我拿起麥克風還會手抖不停,如今身經百戰的我,帶過數百團,講過數百場講座,大風大浪,什麼人沒看過,已練就處變不驚,穩如山。
提到領隊甘苦談,帶團越多就會遇到更多形形色色的人,當然包括……..
 
當然包括不好的客人,心酸面有,但温馨面更多,好的客人是超級多,想了就好温心,我說:常常我跟團員之間像家人朋友一樣,有時他們還會幫我顧行李,拿行李,像前一團蒙古俄羅斯團有一次吃飯坐一起,一團員說:你怎麼吃飯這麼快啊,胃會不會不好?
小米麻糬:沒辦法啊,這就是當領隊的缺點,我通常都是吃飯要前後招呼張羅大小事,一定在把你們安頓好才吃飯,也一定要在你們吃完飯前,我就先吃完,後面還有好多事要聯繫,造成我吃飯不得不快。
團員說:我好心疼你,要吃慢點。
當下,一股暖流湧入,小米麻糬覺得好温心,好感動啊。
還有,在俄羅斯搭西伯利亞鐵路夜火車,
團員問:小米,我們兩人一間,那你跟誰一間?
小米麻糬:我也不知道,外國人啊!
結果,我的室友是一位外國男人。
我的團員比我還緊張,看隔壁的我的房間是一個外國男人,
馬上說:小米,你要不要來我們房間擠一擠啊,我們很擔心你耶!
小米麻糬:沒關係啦,不用擔心我啦!(當下,我是真的超級感動的,一般客人哪管你啊,認為我的車廂房間已有限,再擠一個空間更小,看到也會裝不知道),他們是真的把我當家人朋友看待啦,當然,我也對我的團員很好,常常有驚喜與額外“薩米速”,人是互相的嘛!好來就好去。
我跟多數的團員,就真的像站在同一陣上的隊友,有時遇到不好的客人,他們還會挺身為我說話。有時客人也會請我吃飯,多給我小費等,人多的地方,還會保護我咧,怕我身上有金銀珠被搶了,真是窩心啊!😊
小米麻糬與我的團員之間:
2018蒙古與俄羅斯貝加爾湖團
意外驚喜與到蒙古2018的第一場瑞雪
2018五月的日本北陸黑部立山團
小米麻糬帶大家去吃好吃的鰻魚,本來說在台灣不愛吃鰻魚的團員,我說:日本的鰻魚就是不一樣,特別是名古屋更不一樣! 他們暑假還有吃鰻魚飯節呢! 你要試試看!
結果他說:怎麼那麼好吃啦~~
我就不蓋你耶,吃的玩的有的沒的,我最厲害了,跟著我走就對了!
玩得超瘋的啦,很能走的(參加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一定要的條件是: 能走、願意走!)
2016的日北北陸黑布立山團員們
2018年的葡萄牙團員
謝謝你們陪我走到歐洲之西~羅卡角
小米麻糬的2018年南法團員,這一團也超逗趣,團員貼心到幫我看前看後,照顧其他年紀較長的團員們。
小米麻糬與我的四所社大學員們~大、大同、萬華、信義社大
 
小米麻糬的社大學員,也是超貼心的!
社大的學生們跟我更久,多則十多年,三五年真不少,七八年也有很多人…,常常看我沒吃早餐,買了早餐,咖啡,準備了水果直接往我嘴巴一塞,哈!😂我們就是這麼熟絡!
所以每次有不如意時,想想我這些超級好的社大學生和旅行團老團員,我的苦也不苦了,也因真正喜愛旅遊工作,因這樣的信念,才能支撐著我一路咬緊牙走過來,真感恩有你們!
😍
2018年11月的第一場旅遊講座~越南風情話
也是唯一有對外公開的演講–2019/11/3(六下午)小米麻糬~越南風情話,地點在桃園中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如您教師身份,請至桃園市教師專業發展研習系統報名,可核發研習時數喔!請線上報名……

演將邀約請進,點連結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