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收到中華郵政總局的禮物~插畫郵票書冊

手繪插畫Painting 生活
Today is Teacher’s day,
thanks the card and gift from Chunghwa post office, it is a wonderful book
which both of stamp and illustration, I like it so much, it let me recall the
fun of collected stamps when I were a child…..
颱風天又是教師節又是中秋節,小米麻糬卻是不得閒,一個腦袋好幾個團的行程在轉,明天大安社大的戶外課程又因颱風天取消延期聯繫等,與山區的民宿聯絡因颱風他們沒電不能再講下去……,啊,我的腦袋快要爆炸了,轉啊轉,比颱風還要忙。(信義社大不取消不延期,但會視情況機動變更內容).
今天教師節,收到幾位社大學生還有其他演講單位的祝福。而早在一個禮拜前,小米麻糬收到演講邀約單位中華郵政總局的禮物還有教師節賀卡,謝謝你們。
在我收到這份郵局的禮物時,我好訝異,怎是一本這麼精美的書?而且還是小米麻糬最愛的手繪插畫,一頁一頁地,我一一攤開,連聲驚喜與讚嘆,哇……..

是郵票插畫書,郵票可以和插畫做結合,然後變成一本好精緻的書收藏著,是多麼美好?
 
 
想起那天演講時,和郵政長官談起小米麻糬小時候有收藏郵票,而且還好多本哦,好多是一系列的,像花,鳥,山水,水果,人物,建築,台灣風景,世界風土民情…..,後來還有國外的郵票,這些經過數十年,是否增值,但我好久沒碰他了,不知台灣潮濕的天氣,是否發黴了?小時候的嗜好與美好收藏回憶,就這麼一股腦兒地湧出,回憶上心頭。
也許,我的美學觀和會畫畫的因子,除了天生,還有是從小收集和欣賞郵票開始,那是一點一滴慢慢在不知不覺中累績,我能沈浸良久在那一張小小的郵票中,看到入迷,看到內心發笑,是啊,那也都是名畫家的畫作縮影啊,看啊看,望啊望,一個小小女孩兒,不用花錢大老遠跑去博物館,不用去美術館,我就能透過精細的郵票,看到全台灣,全世界。
也許,郵票裡的各式各樣畫作景象,是開啟我長大後通往世界各角落的起點之一。
如今,收到這本郵局的插畫,小時候收藏郵票的美好回憶,就這麼又湧上心頭。
人因有夢想而偉大,
也才有活著的意義。
謝謝你們。 

颱風天又是教師節又是中秋節,小米麻糬卻是不得閒,一個腦袋好幾個團的行程在轉,明天大安社大的戶外課程又因颱風天取消延期聯繫等,與山區的民宿聯絡因颱風他們沒電不能再講下去……,啊,我的腦袋快要爆炸了,轉啊轉,比颱風還要忙。(信義社大不取…
Posted by 小米麻糬愛旅遊(Showme100 Love Travel) on 2015年9月28日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