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寫文十年,小米麻糬依然愛旅行

隨筆 生活

【網路寫文十年】在與朋友聊到部落格,說新的網路媒介崛起,部落格會式微? 

小米麻糬倒不這樣認為,即使現在網路上有Facebook,有Line,但是和部落格的功能還是很不一樣的,現在的人不管是旅行、找餐廳、找任何資料,都會上網,而真正在網路上會留存搜尋得到的是什麼?…..

真正在網路上會留存搜尋得到的是什麼?

不是Facebook,也不是Line,而是部落格文。

好多人、事、物會隨著時間而變遷、變換,這是很正常的,算一算小米麻糬從2005年寫部落格到現在也有九年了,以及更早的電子報也有十年時光,而在虛擬網路發達更早以前,小米麻糬是以發表在報章雜誌上的實體媒體為媒介,中間也出了實體旅行書。

走過十年,經歷過好多個發表舞台-實體報紙、書籍、雜誌、網路的電子報(PC home)、部落格(Yam天空、UDN、Pixnet痞客幫、Blogger)、Facebook、G+,還有親自面對面的實體演講、社大授課、開旅行團…..,攝影器材從傳統的相機,到數台數位相機,到手機….。

儘管舞台一直在變換,但是,書寫的人一直不變,更重要的是,愛旅行的心不變。純粹記錄著我國內外的旅行足跡,從一開始的電子報,到部落格,到Facebook,其實只是空間變換,但是寫的人、旅行的喜愛和精神本質是不變的,就是記錄那旅行的感動,與分享旅行的美好。

我想,不管未來舞台空間如何變換,只要對那份旅行的熱情不減,指間的一端從腦袋控制出來的思維,仍是思如泉湧,生生不絕。

那個寫文、愛旅行的小米麻糬,依然是小米麻糬,儘管再個十年、二十年,變成老婆婆的小米麻糬,初衷依在、精神依在,寫文,是為自己,不是為別人,旅行,也是為自己!!

從旅行中,我學會勇敢!!
從旅行中,我看淡一切!!
從旅行中,我學會感激!!
從旅行中,我思考人生!!
從旅行中,我學會豁達!!
從旅行中,我學會堅忍!!
從旅行中,我學會人算不如天算,
萬變的花花世界,更要堅定自己的內心,以應萬變。
凡事盡力就好,上天自有安排。
 

我的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s://showmego.tw/

我的G+ ~小米麻糬愛旅遊
https://plus.google.com/communities/109697637616102909358

我的FB~小米麻糬愛旅遊
https://www.facebook.com/showme100travel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