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紀實】2013/12/08換個角度看世界,你會有不同的發現-高雄85大樓

演講 認識小米麻糬
【演講紀實】2013/12/08換個角度看世界,你會有不同的發現-高雄85大樓


我不是在旅遊帶團的路上,就是在旅遊的演講、上課途中。昨天趕飛機,今天趕高鐵,“當旅行邊成工作”,怎回事?高雄的朋友們,我來了!…..


才從日本採訪回來,小米麻糬又一大早搭上高鐵南下,來到高雄85大樓,為 iTalent 主講兩場講座-【換個角度看世界,你會有不同的發現-當旅行變成工作】、【換個角度看世界,你會有不同的發現-旅遊規劃自己來】。

同學們實在向學又熱情,也很有禮貌。

大家踴躍發言

當旅行變成工作,會怎樣? 
讓小米麻糬來告訴你,我的工作經歷實在太精彩了,也很不走”傳統”路線。

性向興趣與所學,一定要相符嗎?
選錯系所、僅錯行,然道就要認命不能翻身?

要有競爭力,你就要有所突破,小米麻糬常常是”吃苦當作吃補”。

這是主持人惠心在她的FB上的分享:

2013年12月08日 (星期日) 地點:高雄85大樓( iTalent學習計畫-高雄區 )


課程主題:換個角度看世界~你會有不同的發現 (上)


課程講師:旅遊達人 小米麻糬老師

課程時間:10:10 ~ 12:00

高雄 iTalent*學習計畫課程又來囉!!!!!!

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老師要把自己取名為小米麻糬!!!
~~就由惠心主持人來告訴你,是因為老師喜歡吃麻糬啦,其實惠心也是因為喜歡布丁,所以自己取了個綽號叫布丁^^

小米麻糬老師已經去過歐、亞、非、中東、大洋洲四十多國囉!!! 老師小時候就非常獨立,在5歲時就會一個人搭公車去上學,從小老師就喜歡畫畫,雖然老師在大學時期讀的是經濟系,但是到後來老師愛上了旅行,因此邊走邊畫,不僅出版了旅遊插畫的書籍,現在還是雄獅旅行社達人領隊!!!!

老師在課堂跟我們分享他豐富的人生經歷之外,還不斷的問每個人說【你們現在讀的科系是自己的興趣?還是父母的要求呢?】【你們未來的夢想是甚麼呢?
其實老師希望我們能多多去思考未來的方向與目標,在每一個階段都為自己設一個目標,這樣生活才不會渾渾噩噩。

更重要的是,不管你選擇甚麼科系或走甚麼方向,只要是自己喜歡、自己的興趣就好了,不要怕別人看不起,例如你喜歡藝術方面,但老一輩的人總是說,念藝術出來沒甚麼成就,你想想看,你是要快快樂樂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還是要不快樂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呢?未來你的選擇將會跟著你輩子。

真實案例:有一位女孩,他很想當翻譯,但她英文很破,她也不敢跟外國人聊天,某天她鼓起勇氣去做跟翻譯相關的工讀,雖然她用破英文加上自己比手劃腳來和外國人對談,不過她已經勇敢跨出一步了!!!所以說【人家都敢出來,你還怕甚麼呢?要給自己機會】。

或許你現在選擇的科系不是你想要的,也可能你不知道甚麼是你想要的,但沒關係,在這過程中,你可以去慢慢摸索,但還是要把她好好念完,因為到後來你會發【過去所學與現在,將會有交叉幫助】!!!!

其實惠心一直認為說未來能像郭台銘先生或王雪紅女生那樣成為首富就是最大的成功,但上完老師的課才恍然大悟,其實【選擇自己喜歡的想做的事,又能對社會有貢獻才是最重要的】,現在我已經重新定義成功兩個字。

最後,很感謝高雄夥伴這次的幫忙,你們每次值班都不停的在進步而且越來越棒, 張鈞瑋 很謝謝你這次擔任教負幫我的忙,辛苦你了!!!

林瑞民 你這次擔任值班組長真的很棒,你對於每個職位都非常的關心、認真指導 ~給你一個讚 
              熱情、活潑又向學的同學們,愛你們喔!! 

* 邀約小米麻糬旅遊講座、演講,請參考歷年演講主題https://showmego.tw/2013/06/blog-post.html 
或來信新闢演講新主題。



*2014年小米麻糬國外旅行團計畫~跟著小米麻糬一起去旅行!! (請點進去!!)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