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山鄉】175咖啡公路「大鋤花間」

台南 南臺灣 台灣旅遊 台灣媒體採訪
大鋤花間」小巴往陡峭的小徑去,看來,這就是今晚我們要拜訪的「大鋤花間」了。 
果然不一會兒,車子停在停車場。此刻,又是風、又是雨,挨著雨傘往上面的小路走,剎時,我被眼前右側的一盞盞彩色方形燈所吸引。在黑壓壓的夜晚,那些散發出彩色微光的方形燈,個個圖案不同,有動物、有人臉、有昆蟲
….,煞是可愛,一路好像拿著燭光的小天使般,引領我們上坡往主人的家….

「大鋤花間」,一盞方燈上面寫著這四個字,這四個字和先前沿路山坡上其他方燈圖案一樣,也是用細小鐵釘一個個敲出來的,黑夜看真是迷人!我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最後再用閃光一拍,喔!全都露,這下才看出它的真面目,原來整個方燈是鐵皮製成,上面還塗上彩色呢,果然與眾不同,我深深為那一個個不同圖案的方燈所著迷。
 
前方一座小吧檯,一位綁著馬尾的男子,正要煮咖啡,我趕忙挨前去,喔!我最愛那咖啡香,尤其又是用那「虹吸式咖啡壺」所煮的咖啡,是我的最愛,怎能錯過這場表演? 
我緊盯著忙碌的老闆,老闆讓我聞了一罐現磨的咖啡粉,『香哪!』我用力的吸,深怕那香氣,在回台北後就再也聞不到那樣的新鮮度。老闆一邊煮著咖啡,我的鼻子貪婪且用力的呼吸著。最愛看著這「虹吸式咖啡壺」煮咖啡了,當水煮沸,下層玻璃壺裡的透明沸水往上竄到上層的玻璃壺,與黑色的咖啡粉充分融合後,留下淬取的咖啡液體往下竄回下層的玻璃壺,把上層的咖啡粉分離的一乾二淨,多奇妙!觀看煮咖啡,也是一種食物樂呢!
 
 老闆請我們上樓去,往梯子上走,就是樹屋平台,上面真是好風光,視野遼闊,往前方最遠端的山下望去,燈火通明,儘管這夜清風、細雨還有閃電來作伴,仍不失其浪漫。 
 過一會兒,餐廳人員陸續端來一杯杯的咖啡、花茶,伴隨起司蛋糕、咖啡奶酪,哇!好想吃,但是肚子很難再裝下東西,剛剛才從白荷陶坊吃下豐盛晚餐的,呵~。
 
拍咖啡、喝咖啡、聽咖啡 

媒體團,就是來照相、採訪做紀錄的,好回去做最佳的報導。我們這一行人,食物來,先拍照再說,個個陣頭十足,單眼鏡頭是一個比一個大,個個對準食物,拍出最美的姿色,喀喳、喀喳….,聲音此起彼落。平時如果要拍這些東西,還是有所顧慮,怕同行旅伴或是周遭的客人投來異樣眼光,但是,今天大家目標一致,拍、拍、拍!儘管大方、用力的拍!老板樂、我們樂!至於其他客人呢?哈!今晚樓台我們全包啦!安心、理直氣壯,過癮的拍、拍、拍!

 問我這咖啡如何?

好耶!不苦不澀,那味道相當自然溫和,香醇回甘、喉底順暢!
起司蛋糕呢?吃不下啦!回來要減肥嘍! 
咖啡奶酪呢?聽說是這裡的招牌。好,縮肚挺胸,埋頭苦幹,嗯~,真是香滑,吃得到咖啡醇、奶酪香。大家先前直喊吃不下,還是有人把它吃光光,嘿!還說吃不下,『賣溝ㄍㄟˋ啊啦!』。


「蹦米香機器」炒咖啡? 
這咖啡嘛!可是老闆親自摘種、親自烘焙、研磨和燒煮的阿拉比卡咖啡豆。老闆還跟我們說他來這胼手抵足、雙手打拼的感人故事。最後,去看他那台大概全世界只有他才會這樣利用的「蹦米香機器」,對的,他就是用這機器來炒咖啡豆的,夠神吧!
用來咖啡的“蹦米香機器”
由左至右的咖啡豆:生豆、曬乾過的、烘好的
老闆,我真佩服你,我知道為什麼你會成功了!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天無絕人之路哪!」   
回程,我的心理一直記起老闆說過多次的話:『不要忘了,人有很多潛能的,一旦被激發,有無限可能,做,就對了。』這句話,觸到我心坎裡,我同意、也相信、也常說。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