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洛磯山脈】路易斯湖城堡飯店好吵雜像菜市場,走入湖區步道欣賞六座冰河(The Six Glacier)拍的照片會更美也遠離塵囂!

【加拿大。洛磯山脈】路易斯湖城堡飯店好吵雜像菜市場,走入湖區步道欣賞六座冰河(The Six Glacier)拍的照片會更美也遠離塵囂!

加拿大Canada 北美North America

台灣人超愛住的加拿大路易斯湖城堡飯店,但是小米麻糬沒有很愛,喜歡安靜的我,覺得住這裡好吵雜,每天一大早,總有大量的旅行團前來,不是只有路易斯湖拍照打卡點而已,這裡當然超級多人排隊拍照,飯店裡、外也是超級多遊客前來,整個對我而言就是很”阿雜”,直到我走入更裡面的步道,遠離塵囂、遠來太多的人群後,我才漸漸喜歡上路易斯湖,否則在路易斯湖城堡飯店前面的湖區,我會覺得好普通、好吵像菜市場的路易絲湖啊….

路易斯湖城堡飯店步道
路易斯湖

小米麻糬這次從班夫到路易斯湖,是參加當地一日tour來的,自己也可很容易道路易絲湖,但是一天就只能去這個點,其他附近周遭的景點就難以前往,幾經思量,雖然當地tour不便宜(跟台灣團相較啦),但是我可以無腦一日遊歷好多景點,這我若自己沒有開車前往,一天是不可能都去得了的,也清楚像這樣當地的tour都是走馬看花,一個景點停留時間非常短暫,凡事有優點也會有缺點,不可能100%如自己所願,權衡輕重,後面還有其他行程我要走,也就參加了貴三三Local Tour以節省時間跟自己舟車勞頓了。

遊覽車就停在路易斯湖城堡飯店園區裡面的大門口,我們直接進入飯店走廊,兵分兩馬,有要吃午餐的人,先跟導遊去餐廳,不吃午餐的人,自由活動,集合時間上車,國外的導遊是不會像小米麻糬一樣全程陪伴帶你走山路健行的,都是車上講解、下車時車上跟你說幾點幾分集合上車,並在車門旁鞠躬謝謝你下車,不會帶團員走景點的。

小米麻糬這麼愛走路,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我怎麼可能浪費時間在午餐用餐上? 除非時間夠,我才會想要在飯店餐廳用餐,不然,當然是親近大自然優先啊! 這才是我來加拿大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群的意義。

有步道走步道

沒步道遠離塵囂人群,找我自己喜愛的角落享受清幽。

小米麻糬帶路的加拿大洛磯山脈團,不會安排住在路易斯湖城堡飯店

要參加我的這一團,不要再問我:”小米,我們會去路易斯湖,那會不會入住路易斯湖城堡飯店?”

小米麻糬先回答你:”不會!我不會安排住在路易斯湖城堡飯店,我不喜歡跟風,還有吵鬧。小米麻糬有更好的安排與選擇給大家”。

你有沒有發現,台灣旅行團,多是在冬天才住路易斯湖城堡飯店?

為什麼?

冬天一間兩床房都要2萬多元台幣了,夏天呢? 夏天大旺季更難取的,價格更高貴

再來,好吵,外面像菜市場,我還是帶大家路過看看就好,想用餐的可以在這裡

想走山路健行請跟我來! 喜愛大自然登山健行的我,走步道才是我的最愛!

下圖: 從飯店花園看出去的山景

路易斯湖城堡飯店(Fairmont Château Lake Louise )簡介

路易斯湖城堡飯店(英語:Chateau Lake Louise)是一間費爾蒙特酒店集團旗下的酒店,位於加拿大亞伯達省路易斯湖畔。酒店由加拿大太平洋鐵路集團建造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1924年7月3日,酒店曾遭遇火災,一年後修復。擁有露易絲湖以及周遭洛磯山脈絕佳景色,使得這飯店非常受歡迎,位於班夫國家公園,擁有539 房間的豪華假飯店。

車子停在路易絲湖城堡飯店門口,全部的遊客就從大門裡面進入

路易斯湖城堡飯店

室內靠外的走道,一路上會經過大廳、商店、餐廳、廁所,最後會有一個出入口會通到路易斯湖城堡飯店的花園,從花園有小徑可走到路易絲湖拍照打卡點。

簡易餐廳,如您要吃精緻的午餐、晚餐,那不在這區,這一區像是簡易的食物販售區,有飲料、水果、三明治…,加拿大跟美國一樣,吃飯餐時都很簡單。

食物販售區之後會有廁所、飲水機

加拿大在旅遊上蠻友善的,這方面小米麻糬覺得做得比美國好,加拿大景區都會有廁所,而且間數還不少,這方面比歐洲好太多了,而且不收費,飲水機蠻多地方也會有,對於在北美高消費國家旅遊,對遊客而言是蠻好的。

走出去花園,往湖的方向走,就是路易絲湖最多人打卡的飯店外面觀景區,這理想菜市場,小米麻糬是一刻也不想待,你要拍個照還要排隊,湖景也不美,我就跳過(我拍都不想拍),再往更裡面走,湖景才會美。

路易斯湖城堡飯店的步道簡單講有兩種,一個是往山裡的,一個是往湖邊的步道。

若您時間不夠多,建議只走湖區步道就很棒,但要走更裡面一點,才會美,來回也需要時間,記得掌控好。往山裡的步道就不再篇寫,小米麻糬有空再另寫。

實值十月,是加拿大秋天最美季節,路易斯湖城堡飯店外面的路樹,也染黃了。

路易斯湖

路易斯湖 (Lake Louise)

位於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是當地著名的地標。在卡爾加里以西180公里,此地因風景秀麗的 路易絲湖 而得名。三面雪山環抱,湖水碧綠綠如翡翠,來自冰河融雪。面對白雪皚皚的雪山和碧綠湖水,矗立著一所豪華的大酒店,那就是班夫溫泉酒店的姐妹,路易斯湖城堡酒店。

路易斯湖

兩山之間有六座冰河(Plain of the Six Glacier),這是一條有相當難度的步道,但是可以沿著路易絲湖湖濱步道(湖濱步道),走進去,遠觀六座冰河(Plain of the Six Glacier)也是很愜意的事,越往湖裡面走,冰河的美麗景緻就越佳。

路易斯湖

六座冰河步道(Plain of the Six Glacier trail)是具挑戰性的健行步道,單趟7.5公里的距離需爬升600公尺(其中500公尺的爬升集中在最後4公里呢),這一篇就不報導。

天氣好,有陽光,路易斯湖上面反射冰河的倒影,非常美麗!

路易斯湖

小米麻糬帶路-加拿大洛磯山脈國家公園旅行團

更多加拿大旅遊文章延伸閱讀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