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 24:這是黃金屋?

義國筆記 24:這是黃金屋?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義大利筆記( 24):這是黃金屋?

黃金屋(Ca’ d’Oro)

魚市場的對面就是黃金屋。有“威尼斯最美的哥德式建築”之稱,建於15th,共三層樓。
1420年由一貴族興建,用了當時最昂貴的塗料,還加上金箔於外牆,因而得名,但是經過多年的修改和整建,加上大水的侵蝕,牆上的黃金早被沖走。

1864年,一俄國芭蕾舞娘成為新屋主,大肆破壞,後來在1915年由法蘭克提男爵捐給政府,才得以保存,成為現今的美術館,收藏多為15th的收藏和繪畫,及提香的畫等。

瞭解其歷史後,才知為何叫黃金屋?剛開始『慕其名而來』時,想像應該是如黃金般閃閃發亮的金黃色豪宅,一直找不到,B說那棟白色雕樑畫棟的建築,就是黃金屋,在細讀其歷史,才恍然大悟:『喔!就是這一棟啊!』與想像的差一大截。

午餐:

午餐時間,我們想在學院附近的餐廳吃,下課一到,一窩的學生都湧出,散落在校園外覓食,如同嘰嘰喳喳的鳥兒,好不熱鬧。

這家小餐館,就是之前買好噁的生醃肉Panini那家,其實它的Panini不錯,料好味美,只是個人不敢吃生肉,隨便亂點一個,想不到『正中下懷』。

今天就換個口味吧!就到餐館裡吃,除了吃,還有另一個目的:『休息兼上廁所』(因為義大利的廁所都要付費,一天上下來可很傷財的。所以嘍,能免費利用就要盡情地用,累積下來的歐圓也不少呢!)

因為早上吃蠻飽的,午餐我們只點這些。

*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