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麻糬帶路遊台灣】疫情第二年2021,一個國內外領隊的心聲:站在客人的角度去想

旅行團 領隊說故事T/L story

阿朗壹古道帶團回來,這一團的團員都超級好,大家也很滿意,行程還沒結束,就紛紛說下次要帶新朋友來參加我的團,還有的結束後Line我說 : “第一次跟妳的團,收穫很多,謝謝。” 。

領隊能帶團這樣,夫復何求? 超級有成就感!!  回到台北已晚,我的身體是累的馬上倒頭就睡,但是我的心是澎拜開心的。

回來,小米麻糬的媽媽問我: “怎麼都沒有看你FB PO很多帶團的照片? 這一團成員還好嗎?”

小米麻糬:”團員都超級好的啊! 這個路線在深山裡,要爬山健行,帶團很忙碌,沒太多時間半路發文,等帶完回到飯店房間都已很晚,有累到睡著了,沒事,這一團有很多新團員,應該說2021年這一年的台灣旅行,好多新團員來參加我的團啊~!”…..

人們常捨近求遠,趁著疫情不能出國,好好體驗感受台灣的美好

台灣的山岳很美,從小到大跟著爸爸媽媽走遍台灣風景名勝,長大後獨立的個性,除了國外,國內也是經常旅行(包括自助旅行和帶團旅行),2020年疫情以來,對一位也是國外領隊的我,不能帶團出國,一開始真的很痛苦,但是,立馬想想,跟國外帶團一樣,台灣帶團也一樣是今年邁入第14年了,我常跟還在期待2021年想出國旅行的團員說: “趁這兩三年在台灣好好旅行,不是很難得的機會? 過去大家一直往國外跑,忽略了自己的家最美,你們這一年來,已經跟我台灣團好幾梯了,台灣是不是也不輸國外?”

大家點頭如搗蒜。

台灣人的善良與熱情是含蓄的,領隊我就是要把你激發出來

2021年,小米麻糬發現比2020年更多新團員來參與,國內外帶團14年的我,雖然國內、國外旅遊操作完全不同,但帶久了,我倒是很能、很快從國外領隊帶團轉換切入國旅模式,真的好感恩。

好多業界的朋友都說: 國旅不比國外旅,但是小米麻糬認為:”對待客人的心都是一樣的啊!”

當你凡事站在客人角度去想,就對了。國內還是國外的道理都是一樣。

小米麻糬在規劃旅遊時,常常在: 客人想要什麼樣的旅行? 住什麼?吃什麼?玩什麼?….

阿朗壹古道要走5個小時,走完後客人想要什麼?

阿朗壹古道並不難走,但就是要在多數無遮陰處的原始路上行走5小時,

怎麼激勵客人? 怎麼獎勵客人? 讓客人在走完疲憊的身心,

得以又進入另一番不同的驚喜逾越境界?

小米麻糬這樣想著,規劃了我的阿朗壹三日遊行程

 

阿朗壹可以從屏東旭海走,也可從台東南田進入

兩者感受不同,整體言,從旭海進入是較容易、不氣餒完成的,因此小米麻糬選擇從旭海進入,而且前一晚住在旭海民宿(這裡是小村小地方,沒有大飯店資源)

 
 

領隊的帶領很重要不僅鼓舞激勵團員放心向前行,

也協助響導專心探勘路程安危

大家都是慕名而來,但是都是第一次走阿朗壹,不知道真正狀況如何,領隊在帶領大家走這漫漫長路,鼓舞激勵,是很重要的。

這不是三言兩語能道盡,一切都是多年帶團經驗而來。該嚴則嚴、該放鬆就要讓團員放鬆。

 

站在客人角度思考: 汗水後給團員好條件的飯店放鬆紓壓

前一晚因先天地理條件,沒有更優質的飯店規格,走完阿朗壹疲憊的身心,小米麻糬在設計這行程時,就站在客人的角度去想: “一定想要好好躺在舒適的大床上睡個覺、吃頓好吃的海鮮餐、好的氛圍環境、隔天不用一大早起床,而可以睡飽飽、睡晚晚吃星級飯店豐盛的早餐後,再晚晚出發,繼續下個健行行程。

所以,第二晚,小米麻糬選擇了很不錯,有國外度假感覺的飯店,客人當然是滿意極了!!

豐盛海鮮晚餐後,晚上在飯店還有個Happy Hour歡樂品酒小酌演唱會時間,

好好地讓白天走路的腳及全身的緊張釋放。

 
櫻花樹下的野餐宴
這是承襲我多年前小米麻糬帶團趣日本賞櫻,就是這樣找片櫻花園,在櫻花樹下野餐,團員經過多年,還是很難忘懷那樣的氛圍。2021年還是不能出國,台灣的櫻花大爆發,那麼,我跟團員說: 我也找片草皮,讓大家體驗在櫻花樹下野餐賞櫻的感覺,不去日本,也很有出國去日本的FU喔!

 
 

小米麻糬帶路的宗旨,不管帶國內、國外的心始終不變

就是要讓你們開心
 
就是要讓你們歡樂
 
一個人來也好
兩個人來也好
一大群人來也好
 
大家在歡樂的同時,也要互相照應
 
小米麻糬帶路的理念與宗旨始終不變
 

帶團這一事眉角很多,您的用心客人看得見也感受得到

我絕大多數的團員是超級好,我相信我站在他們的角度想,多數人是能感受到的,

只要這樣就夠,凡事不可能要求百分百,多數人的肯定就夠了。

為了你們,我會更用心、更努力喔!

我當然要先有自信,才能帶上千、上萬人的心!!

帶團如帶兵啊!

而這份自信,來自多年帶團團員的肯定,

謝謝你們!!

2021~2022跟著小米麻糬遊台灣

不少團員都問小米麻糬”何時才能出國旅行?”

小米麻糬:”不急於一時,我是寧願比較保守,安全第一,

趁著這幾年,換個角度想,至少台灣還能安新旅遊,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何不趁這幾年,

您過去忽略的台灣旅遊,好好地領略台灣各地的美好呢?

等一開放可以安全旅遊,人麼又是捨近求遠,哪有時間體驗台灣旅遊的美好?

2021年還是繼續在台灣安心旅遊、守候台灣、體驗台灣旅行的美好吧!

【社大課程】小米麻糬老師110-2秋季班,各社區大學旅遊課程~大安、大同、萬華、信義社大(招生中)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