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麻糬帶路】2020/6/9蒙古國中北部-小瑞士庫蘇古勒湖、大白湖、哈拉和林、巴彥戈壁9日(行程價格已出)

旅行團 國外Tour 蒙古Mongolia
您對蒙古的印象是什麼? 是大草原而已?蒙古的地理自然景觀條件其實很多元,它不僅有大草原,草原上的蒙古包,它也有高山、有如大海般的湖泊、有溪流、有類似沙漠般的戈壁…..。

六月,是蒙古國大草原大地甦醒的春天,春暖花開,大地剛被冬日塵封已久的融雪所洗盡,草原剛冒出新綠,動物不僅只有蒙古馬、駱駝、還有麋鹿呢!! 羊、牛當然有!!小動物如兔子、土撥鼠….,大自然是一片欣欣向榮,生氣蓬勃!!

這次,小米麻糬選擇六月帶大家純蒙古國(早已獨立的外蒙古)北部庫蘇古勒湖中部大白湖、哈拉和林、巴彥戈壁深度9日旅…..

蒙古國,非屬大陸的內蒙,而是個早已獨立的外蒙蒙古國,它曾經是縱橫世界、號令歐亞的蒙古帝國的起始地。一年有280天是藍天,因而有藍天之國之美稱,國地域廣闊,地貌千姿百態,有青青大草原、如鏡的湖泊、浩瀚的戈壁、蒼綠森林的高山、一望無際的大漠….,當然,還有造型可愛的蒙古包。造訪草原上牧民的家,感受牧民純真、不做作純樸的一面,不論是在原野牧場最直接的生活體驗,或是住宿在典型的牧民帳房,夜晚星空穹蒼為帳、大地為床,細數星星…都會是一生難忘的回憶,以生活在繁忙現代的我們來說,實屬難得,是獲得心靈淨空釋放的好機會。
此為小米麻糬特別精心規劃,帶您來到位於蒙古北部有著蒙古小瑞士之稱的庫蘇古勒湖,及位於蒙古中部有著大白湖、大戈壁的大漠浩瀚風情,給喜歡大自然原野奔放、原汁原味牧民文化體驗的您。

【小米麻糬帶路】2020/10/13New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三國金秋13日(日期暫定)

庫蘇古勒湖Lake Khuvsgul(蒙古語:Хөвсгөл нуур

位於蒙古的北部,是西伯利亞大針葉林的南端,其中西伯利亞落葉松樹占主導地位。庫蘇古勒湖Lake Khuvsgul 被稱為“藍珍珠”和查騰馴鹿人的故鄉,靠近蒙古國俄羅斯邊界,水域總面積為2,760平方公里,大小96條河流匯入湖中,湖水儲量為3,800億立方米,為蒙古重要的淡水儲備,是蒙古最大的淡水湖。該湖水經蒙古最大的河流色楞格河,匯入到俄羅斯的貝加爾湖,最深處可達262.4公尺……

區因風景優美,素有「蒙古小瑞士」之稱,湖泊之大如海,聽湖水的悅動,觀湖水的變幻,西伯利亞針葉林森林裡有成群的牛、羊、馬、駱駝不稀奇,還有麋鹿來相伴呢! 這裡有著神秘的馴鹿部落——查騰族(Tsaatan),他們世代以養馴鹿、狩獵、採集為生,居住在用木桿搭建的圓錐形小屋造型蒙古包呢! 查騰族是蒙古人口最少的民族,很可能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民族,總計隻有三百多人,大約四十多戶人家,全部居住在蒙古庫蘇古勒省地區。

高高的藍天有蒼鷹在翱翔,水面有湖鷗時高時低滑翼,湖畔的森林小木屋、蒙古包….,清晨吱吱喳喳的小鳥如歌,是大自然最好的鬧鐘!喔!是的,小米麻糬特別安排在近湖畔連住兩晚,與森林為伍!!

你也不用跑到芬蘭去才有麋鹿,這裡的蒙古就有麋鹿啊!

從烏蘭巴托搭乘國內班機抵達木倫後,再到庫斯古勒湖,節省交通時間

【大白湖Terkhiin Tsagaan Nuur National Park(蒙古語:Тэрхийн Цагаан нуур)
位於蒙古中部的大白湖,Terkhiin Tsagaan Nuur”是一個美麗的國家公園,擁有清澈見底的白湖,古老的死火山Khorgo位於湖東,有著奇特的自然形態,像極了大漏斗。大白湖是由火山噴發形成的熔岩流形成的,火山噴發在幾千年前就阻塞了河流,湖長16公里,寬10公里,深20m,這裡有天鵝,鵝,鴨等多種鳥類,還有長矛,扁尾猴和河鱒等魚類。

國家公園擁有各種野生動物和各種美麗的花朵,六月,春暖花開啊!!

 

【哈拉和林Qara-qorum】
又稱哈剌和林,簡稱和林離烏蘭巴托380公里,UNESCO 世界文化遺址,位於今蒙古國境內前杭愛省西北角、鄂爾渾河河谷是蒙古帝國建於1235年的歷史古都。

得天獨厚的良好氣候,在水源充足、牧草肥美條件下,額爾德尼召方圓50公里成為歷代游牧民族定都所在。13世紀時,成吉思汗以此為營地,在此種植農作物、製造農具、武器,成為戰爭所需物資補給站,對歐亞實施征服的企圖。窩闊台繼位後正式定都於此,並開始建城,成為蒙古帝國的第一個都市與經濟中心。當時它是世界上陸地貿易最發達的國際大都市之一呢!

元朝滅亡後,雖然歷經無數的破壞,依稀可見的廣場、基石…,如今,那個當年叱吒風雲的古代第一大都的風華雄偉已不復見,現在只是個人口僅 9000人的蒙古小鎮。

巴彥戈壁Elsen Tasarhai/Sand Dune Mini Gobi】
巴楊戈壁(Elsen Tasarkhai),是蒙古國Els沙丘的一部分,長80公里,寬5公里。位於烏蘭巴託以西280公里處的Uvurkhangai Aimag(省)的Burd soum。該地區周圍環繞著沙丘,覆蓋著稀有灌木叢的丘陵,山區有許多溪流,泉水和野生動物,而其他部分則可欣賞到奇妙的藍色山脈,高高而連續的沙丘,茂密的綠色岸邊溪流以及無盡的草原。

 蒙古戈壁的另一幅圖景是在草原上或幻影之中看到數百隻綿羊和山羊群,馬,牛和世界稀有的雙峰駱駝,我們特別安排騎乘雙峰駱駝在沙丘上行走、看看生活在此的牧民家,體驗在蒙古族傳統民居中居住的習慣,並在優美寧靜的自然環境中散步,生活在繁忙現代生活的您,如能在此得到紓壓釋放,也是一種幸福啊!

哈斯台國家公園Hustai National Park
距離烏蘭巴托90多公里,佔地五萬多公頃,是野生蒙古馬的主要復育中心,當年由荷蘭政府出資、蒙古自然環境保護協會協助復育。

可別看蒙古馬體型嬌小,其特有耐寒、耐熱、耐飢渴的特性,成為當年成吉斯汗統一蒙古的秘密武器,進而運用牠而稱霸歐亞呢!

目前全蒙古只剩下200多隻,共分為 16 群,每群約5-20隻,每群由一匹公馬帶領,為野生放養。除了野馬外,在哈斯台國家公園哩,還可能有機會發現野狼、野鹿、老鷹等的蹤跡。

(By Alancordova – Own work, CC BY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5769683)
 
【烏蘭巴托Ulaanbaatar】蒙古語: Улаанбаатар
烏蘭巴托,蒙古語意思是「紅色英雄」。建城於 1639 年,位於海拔 1351 公尺高的圖拉河谷。是蒙古國的首都,全國最大城。
最後當然要回到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啦,連住兩晚,兩天的時間,逛逛市區的景點,如成吉思汗廣場(舊名為蘇和巴托廣場、伯格多汗博物館、甘丹寺、翟山紀念碑等,還特別安排【蒙古傳統歌舞秀】欣賞蒙古國粹-喉音、軟骨功、馬頭琴等表演。、國營百貨公司是挑選蒙古紀念品最佳選擇。
【搭乘航班】蒙古航空
實際以行前手冊發出為準
日期
出發地點
出發時間
抵達地點
抵達時間
航空公司
飛行時間
2020/06/09
台北
08:10
香港
10:05
中華航空
1 h 55 m
2020/06/09
香港
12:05
鳥蘭巴托
16:45
蒙古航空
4 h 40 m
2020/06/17
烏蘭巴托
  12:50
香港
17:20
蒙古航空
4 h 30 m
2020/06/17
香港
  20:10
台北
22:05
中華航空
1 h 55 m


                                                    【團費價格】NTD9萬多
                                                              含稅簽、司領導服務費、簽證

                                       【報名表填寫】

小米麻糬帶路所有行程一律採預約制,請填寫報名表,留下您的聯絡資訊,由專人email給您行程價格供付訂。
【參團辦法】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參加辦法與進行方式

 
https://showmego.tw/2019/05/2020.html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