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是由自己掌控, 人生如爬山有高有低時, 當跌落谷底時,有人要扶你一把, 也要你主動伸出手, 自己用腳走上來才能脫離谷底!

隨筆 生活
大家有算過命嗎? 小米麻糬沒算過,也從不想,你呢?
因為工作性質接觸很多人的關係,認識來自四面八方不同人馬.
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是由自己掌控,
人生如爬山有高有低時,
當跌落谷底時,有人要扶你一把,
也要你主動伸出手,
自己用腳走上來才能脫離谷底!
 
講小米麻糬自己親身的故事….

我在國中時不儘遇到壞的英文啟蒙老師,
看這一篇辛酸史:https://showmego.tw/2019/02/51.html
除了這個,還有另一個傷心史:
在入學時學校為每一位學生做智力測驗,我是個以思考導向閱讀的人,也就是説:我很討厭死背,我學習什麼都是從理解消化過濾轉化我為自己能理解的方式去學習,因此,也比較花時間,但得到後卻比一般人還不容易忘。
我閱讀智力考題很慢,但考試時間是固定的,於是時間到了,我還很多題沒時間看沒時間寫答案,考後智力成績結果,老師還特別找小米麻糬私下會面:小米,你的智商分數很低,很不好….”.
在當時國一小小十多歲小孩的心靈,我當下很受傷,也晴天霹靂!!.
.
如果你是我,你後面會如何做?
1.自暴自棄,我就是這麼笨,智商這麼差,那學什麼都不會,就不要學好了.
2.哭,不知所措?就停在那裡.
3.我選3
3的答案是什麼?
這只是分數啊,我就這樣一試被訂終身判邢小米麻糬的智商很差?
然後呢?我就不讀書,不練琴,不去讀我愛的歷史,不再聽我愛的音樂?不做我愛的手作?….
No,No,No,不不不….,小米麻糬的選擇:
智力怎能一試就定生死?
我好不好,我自己最清楚!
我照常讀書學習,我照常練琴,我照常做我愛的興趣,我照常愛我的爸爸媽媽我的家人,我照常跟同學玩….
要告訴你的是:
路是人走出來的!
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
誰的出生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
就算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
也要有貴人護你一輩子,
就算有貴人,還是要您自己伸出手,別人才能拉你一把,更要你親自用雙腿走出谷底!!
#我如果相信智力測驗那我現在是個低能兒了聽你在放屁!
一起勉勵,一起加油!
給那些腦袋轉不過,生活一時不如意的人!!
加油!!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