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火車】從聖彼得堡到莫斯科搭乘的臥鋪火車好高級~,下一趟來去俄羅斯搭火車莫曼斯克看極光,好不好?

俄羅斯 Russia 鐵道旅行 國外旅遊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小米麻糬有多愛火車? 每一國有機會都要體驗,特別是臥鋪火車,這次2019/5/5俄羅斯團,我也是用了團體旅行少操作的”臥鋪火車”,而且還很高級,我覺得超棒的!房間、餐車都很到位,是領隊也是部落客、背包客的小米麻糬,就是想分享(所以我即使去過N次的國家或地區,我還是一拍、再拍,拍照是我這部落客+背包客領隊的興趣,我就是愛分享,不然你怎麼能看到我那麼多照片分享啊! 所以,不要亂誣告我! 領隊也是人。)好啦! 來重點!

我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 穿越北極到挪威 俄國北極列車試營運”,喜愛火車的小米麻糬被電到了! 即使好多人要小米麻糬帶極光,我以前都會說: “冷死了,看Youtube”就好,但是,我超想搭火車去看北極光耶! 有人有興趣嗎?

極光最常出現在南北緯度約67度的環帶狀區域內,很多人認知看極光要去北歐挪威、芬蘭…..
但是俄羅斯本身就是極光會員國之一啊! 位於北極圈內的莫曼斯克(Murmamsk)
就是個看極光很棒的地方。 
 
預計11天的旅程,5號從聖彼得堡出發,終點站是俄羅斯北部城市莫曼斯克(Murmamsk),旅客可以在這裡下車,轉搭巴士到北挪威沿海城市基爾克內斯,或是搭船到挪威首都奧斯陸….
而我的聖彼得堡–莫斯科高級臥鋪火車”Grand Express”號體驗,
是這樣,先放照片上來給大家看看……

小米麻糬帶路這次的俄羅斯是安排”Grand Express”號
俄羅斯的火車有很多種,有普通的,也有高級,更有頂級的,這次安排的是”Grand Express”號高級列車。
這一節是餐車,
我從外面看到餐車,才一眼,我就知道很高級了。
“Grand Express”號高級臥鋪火車
載我們從聖彼得堡到莫斯科
小米麻糬帶路的團都是安排兩人一室
不要認為火車臥鋪空間很小,你當然不能跟陸地上的飯店比,
可是火車臥鋪都不便宜,很貴,
而且比陸地上的飯店還要貴!二等的上下各有床共四張床一間包廂的四人一室也要一人113.18USD(含餐)
最高級的艙位 Grand Imperial Cabin 約 450 美元,衛浴在裡面。

而小米麻糬帶路用的火車臥鋪都是兩人一室,
兩人一室喔!成本很高,一人是USD174.54USD,
啊,你就知道為甚麼一般傳統團不搭臥鋪火車,
很~~貴~~啊~~~~~~~~!!  
不騙您,這裡有俄羅斯火車官網,自己查!
https://www.russianrailways.com/

安排的目的:體驗不同於台灣國情、文化的特殊體驗,
台灣那麼小,你不可能會搭乘臥鋪火車的。
高級到每一個房間都有電視,當然,艙等也有關係!
小米麻糬帶路給團員的艙等是:商務艙(Business class compartment)

比二等艙(2nd class carriage)還要好!

商務艙(Business class compartment)這款,房間有電視!!
冬天來也不怕,厚重的大衣可以置放在大衣收藏處,多體貼的設計!
我的床鋪,
上面還有鏡子,凹槽可以擺瓶瓶罐罐、手機、相機、充電、書籍….,
也是超貼心的設計,空間還不小呢!
剛剛小米麻糬在外面車廂望向餐車窗內,就被電到了,
啊!看了餐車Menu上的介紹,那待會更要去餐車體驗一下才行!
討厭,幹嘛一直電我?
雖然晚餐已安排團餐吃飽了,但是我最愛火車餐車了,
把肚子空間喬出來,待會要去好好餐車體驗一下!
我們搭的豪華臥鋪火車,就像下圖DM一樣相符,
就長那樣啊!沒有騙你喔!
這款火車臥鋪,連床頭燈都有,你看看,白牆上有插電座,
你不用煩惱你的一堆3C產品沒地方充電。
一節車廂,都會有一位服務員24小時管理,
很安全!
很多人告訴我俄羅斯搭乘火車危險?
那是十幾二十幾年前的事了,
現在的俄羅斯很不一樣,
我們搭乘的因為是高級列車,不是普通的車廂,每一節車廂都會有管理員,
很安全!
你看,門還可鎖,還是現代的房卡感應設計,
房間裡面當然也可以鎖,小米麻糬忘了拍!
待會再來報導火車餐車 ….
我的火車餐車呀~~~~~!
 那回到重點:
要去俄羅斯看北極光,有另一種選擇:搭火車到俄羅斯的
一種更頂級的火車臥鋪”沙皇黃金號”
「沙皇黃金號」
有8節臥鋪、2節餐車,還有俄羅斯大廚坐鎮(在瑞士受過專門訓練喔!),打造私房料理。以往的路線不是專門行駛西伯利亞鐵路,就是從從莫斯科來回北京。這次開放穿越北極新路線。

目前這趟鐵道之旅還在試營運階段,預計2020年還會有兩趟,2021年4趟。負責營運的德國旅行社表示,希望很快能成為定期路線。
(照片來源:民視新聞)下面這一篇也有詳盡的報導:
沙皇黄金號:第一列穿越俄羅斯北級地區的豪華旅遊游列車已開出

北級列車將在六個城市停靠。首先,遊客將參觀聖彼得羅沃茨克,在那裡可以参觀基芝——奥涅加湖上一個風景如畫的島嶼。
該島已被改造成一座露天博物館,有大约80座歷史木结構建築,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组織世界遺產地基芝波戈斯塔(Kizhi
Pogost)
。整个旅程將花費11天時間,讓乘客發現難以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的區域。
這個太頂級,會非常貴是一定的,且位子稀少很難訂。
 
但是搭火車從莫斯科到摩爾曼斯克,倒是很不錯!
 
莫曼斯克 (俄語:Мурманск~維基百科的介紹
位於俄羅斯最西北部,是莫曼斯克州首府,離挪威芬蘭不遠,人口295,374(2018年)。是北極圈內最大的城市。由於洋流的關係,由於港口終年不凍,所以在二戰時期盟軍及蘇軍一直保護此港,令駐守在挪威的德軍及芬蘭軍無法觸及。
莫曼斯克 (俄語:Мурманск)看極光的機率極大,一年有180天機會
 
莫曼斯克這城市,就位在北極圈內!
因為相對封閉、開發又晚,在西元2000年後,當地才開始發展極光旅遊,這裡其實比大家熟悉的極光景點更接近北極,從北極圈的65度線,向北深入300多公里,也因此一年有180天都能夠看見極光。
 
比冰島北緣深入1000多公里,極佳位置一年有180天以上看得到極光!
 
莫曼斯克是北極圈裡面唯一的不凍港
三立記者黃家瑋:「受惠於北大西洋暖流的影響,在莫曼斯克是北極圈裡面唯一的不凍港,即使在冬季低溫低達零下3、40度,這裡還是能夠維持不結凍的狀態,也因此發達的工業和運輸業讓全世界的物資更方便來到這裡。看過去在這個莫曼斯克的市中心,當地可是住了30萬,是北極圈裡面最大的都市,有極圈首都之稱。」 
 
因為全球暖化,北極冰山崩解,不僅讓北極熊覓食困難,也嚴重破壞極圈生態,但在莫曼斯克就因為開發的晚,還保有北極圈內的自然環境。
俄羅斯旅遊業者 Sergey:「從這個方向你可以坐著看那邊一片湖,除了湖景,還能看極光,非常特別。」 
 
不必在戶外忍受天候的酷寒,坐在沙發上就能有機會輕鬆看到極光
不必在戶外忍受天候的酷寒,坐在沙發上,大片落地窗前就能舒服觀賞極光。俄羅斯政府管控自然環境開發非常嚴格,業者蓋極光木屋甚至不能砍伐任何一棵樹。
這幾棟生態小屋全部採用枯死的樹幹建造,在極圈首都發展觀光,也兼顧綠色環保。
莫曼斯克不只也極光,還有很多活動
俄羅斯旅遊業者Serge:「除了極光,很多動態的活動,可以出海釣鱈魚、看鮭魚產卵、上山下海各種活動,其實很多元。」   
小米麻糬揪團去俄羅斯北極圈看極光!
有沒有人跟小米麻糬一樣有興趣啊?
搭火車去北極圈看極光!
聖彼得堡、莫斯科的洋蔥頭童話教堂,在銀色白雪世界,更耀眼!
美麗的冬景啊!
這一團也有搭臥鋪火車喔!
從俄羅斯貝加爾湖城市伊爾庫茨克到烏蘭烏德。
.#小米麻糬帶路 一律採預約制,請先填寫預約報名表

【小米麻糬帶路】2019/9/19北越~沙壩極致索菲特、下龍灣天堂郵輪雅儷號、陸龍灣、河內8日(即將出發)

【小米麻糬帶路】2019/10/14克羅埃西亞四國。十六湖秋色精華12日(一名單女!)

【小米麻糬帶路】2019/11/6純葡萄牙深度11日半自助(遊覽車、火車、電車、公車、地鐵、徒步)~最後兩席!!

啊~~~~,看來小米麻糬要改變2020小米麻糬帶路的行程計畫耶!

【小米麻糬帶路】2020小米麻糬帶路海外旅行團計畫

  


 


 參團前必知必讀:


【小米麻帶路】創辦人、理念、參團遊戲團體規則、Q&A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