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福隆】點沙成金~2012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5/5-6/24

【新北市。福隆】點沙成金~2012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5/5-6/24

未分類
【新北市。福隆】點沙成金~2012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5/5-6/24
2012的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上週在現場有舉辦活動,小米麻糬除了看到一年比一年精彩的福隆沙雕,也在這玩遊戲、聽現場樂團演唱、體驗划獨木舟,跟著沙雕大師王松冠老師雕沙,好有趣…..
banner410x123福隆沙雕

搭火車去福隆!
喜歡搭火車的小米麻糬,當然這天也要搭火車去福隆!
cats (2)


出了福隆火車站,一到假日總是兩側的便當店排滿人,而福隆沙雕季,更是人山人海!天哪!本來想要買個便當去海邊一邊聽樂團演唱、一邊吃福隆便當,怎知排隊的人龍是如此長哪!建議要來福隆看沙雕的朋友們,早點來,不然就是自己帶東西來吃,否則排隊排好買到便當,也沒力氣啦! 


“點沙成金”,好大的招牌,在招喚著小米麻糬,趕快來看沙雕啊!
P1120154


哇!沙雕現場好多人哪!遠遠地看,一座座沙雕作品,像不像金字塔?
P1120381




福隆沙雕作品有來自過內的參賽者,也有外國沙雕師來台參賽,一年盛況比一年盛大。
P1120191


今年是龍年,所以現場很多國內沙雕作品,加入”龍”的概念,
看!這隻泡泡龍可不可愛啊?忍不這要跟他多拍幾張照。
cats2


哈哈!看到這脫光光的小女孩,忍不住拍她!實在太可愛啦!(有經過她媽媽的同意)
P1120241


現場也好多小朋友在玩沙。好可愛!小孩都不怕曬。
cats3



知道海邊一般太陽很大、紫外線強,加上風從海上吹來鹹鹹的水氣,總是會搞得一身黏膩很討厭。


經常在外趴趴走的小米麻糬,運動量很大,一件加入特殊材質的運動休閒服飾對我而言很重要。今天穿著這件Columbia的涼感衣來福隆看沙雕,據稱這種涼感衣因為在衣物纖維裡加入冰鎮化合物,縱使流汗,當汗水與衣物接觸到,會立即激活冰鎮化合物,轉化成類似冰霜的物質,最多可讓人體表溫度下降三度。


實際上當天小米麻糬穿著的結果,不會感覺太熱。
P1120325 P1120188


彈性布料,很適合經常在戶外活動的我,又有吸濕排汗功能,能快速將汗水蒸發排掉,也就不悶熱黏膩喽!
P1120187


當天下午現場還有樂團表演,有看又有聽,真好!
P1120204



再來去玩遊戲,因為只要通過兩個遊戲,就可以免費划獨木舟喔!(只限那天)
P1120205


好多人都來玩遊戲,呵呵~,大家都想要體驗划獨木舟吧?
cats


哈哈!終於輪到小米麻糬來玩划獨木舟了!


划獨木舟之前的心情有點緊張,儘管我會游泳,還是會害怕掉害害掉落下水啊!我不會划船啦!
幸好,有教練陪我一起下船,在下船之前,要先知道怎麼划,小米麻糬就跟著教練一步驟一步驟地學習如何划槳。
P1120257


先在沙灘上演練,等ok了,再正式下水,


“蝦米”?我坐前面喔?那我看不到教練你ㄟ,這樣我看不到你怎麼划怎麼辦哪?
教練說:獨木舟可以一人划,可以兩人划,如果兩人划,體重輕的座前面,體重較重的要坐後面,平衡很重要喔! 


一開始小米麻糬很緊張呢!划槳的姿式不太對,後來慢慢漸入佳境喔!嗯~~,我還是可塑滴~~~ 
cats4



划玩獨木舟後,接著跟著沙雕大師王松冠老師,來去雕沙,耶!
我們進入沙雕作品”黃帶禁區“(不可學,我們是特別允許進入),這可引起現場一陣騷動,好奇寶寶的我一直問老師問題,現場遊客紛紛向我的拍照,而我卻能不怯場,好像主持人問老師問題,呵呵。


小米麻糬一直以為沙雕作品很容易受風雨的侵襲毀壞,老師說:就算颳風下雨也不怕,因為塗了”魔術水”喔!撐個三、四個月沒問題,最怕的是遊客的人為搞破壞。 


小米麻糬摸摸那沙雕作品(不可學,我們是特別允許進入),硬得像石頭哪!可如果要搞破壞,那辛苦又精緻的工雕一瞬間就會化為一灘沙,幸好現場日夜都有人在監守。
cats5


王冠松大師專注的再補沙雕。沙雕都很精細,每天都要勘查一下,看看哪裡有被破壞掉的,要補一補。
P1120315

P1120306


好開心的一天!小米麻糬也福隆沙雕現場玩了一下午啦!
回程近傍晚,剛沒吃到福隆便當很不甘心耶!回程應該較少人,於是選的一家”上順便當”,買個便當帶到火車上去吃,才夠味!


上順便當的工作人員看到我拍照,也很大方地讓我拍。
來,我幫你們照一張,喀嚓!留下他們燦爛的微笑與辛勤工作包便當的畫面。
cats6




帶著我想念的福隆便當上火車,滿足地大口大口地吃起道地的福隆便當了。
*點沙城金~2012國際福隆沙雕藝術季5/5-6/24
banner410x123福隆沙雕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