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18:金碧輝煌的聖馬可教堂

義國筆記18:金碧輝煌的聖馬可教堂

歐洲Europe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金碧輝煌的聖馬可教堂~
金光閃閃,簡直是皇宮嘛!
來到廣場,最終目的,當然是進入金碧輝煌的聖馬可教堂參觀嘍!然而,越往聖馬可教堂,水淹得越高,川流不息的遊客在木板道上,排隊等著進入教堂參觀。除非你腳上有穿雨靴,可以不受限地到處行走,否則還是要乖乖的走在漫長又蜿蜒的木板道。就這樣,大約排隊排了三十分鐘,才走到教堂的入口處,所幸教堂裡沒有淹水,得以從容自在地一睹它的風華。
(明信片)

好不容易來到門口,警衛告訴B,背包要放在外面的置物箱,不可帶背包進去。

天哪!排很久才排到的,置物箱又在淹水的小巷那一頭,放好背包後,不是還要再排一次長隊,重頭開始嗎?

不行不行,最後我想到了一個辦法:我先進去參觀,B在門口等,待我走出來,他再進去,總比重排隊所花的時間少。

(偷偷告訴你:義大利的警察都好帥!個個高大英俊,而且平易近人。有很多觀光客要求和警察合照,他們都一口答應,還Smile看鏡頭喔!小米麻糬也很想,卻沒有行動,好後悔啊!)

啊!~看了令人眼冒金星的金箔天花板
一進入,有種呆住了的感覺,天花板都是金箔的馬賽克拼貼圖案,是一整片天花板呦!好像天上星星般一閃一閃亮晶晶,好壯觀。那一小片一小片的金箔要多少億張?真有錢,難怪這裡的教宗權勢那麼大,簡直是國王住的宮殿嘛!很值得一看。

後來Tel to 麻糬老爹,才知昨天開始淹大水(TV有播出),想不到被我們碰到了。

已經到處都是水的威尼斯,再碰上水患淹大水,未來世界的人們,是否要潛水至海底,才能一睹它迷人的風采呢?這次的旅行,真是一次非常難得的體驗啊

小檔案:水患的由來
原來自從1996年11月,威尼斯發生前所未有的水患,自此以後,每三年會產生兩次1.3公尺高的潮水,每五年會產生一次1.4公尺高的潮水,並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其建築及觀光業受到嚴重的威脅和影響,因此防範水患的研究工作開始進行,當地也臨時架設起木板道,已便行人參觀聖馬可廣場,及行走於主要淹水的街道。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