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筆記13:我對威尼斯的第一印象

義國筆記13:我對威尼斯的第一印象

歐洲Europe 義大利Italy 國外旅遊
驚豔、詭異的排列組合:我對威尼斯的第一印象

一出S. Lucia 車站,第一眼映入的:房子在水上,船隻大大小小不停地在海上來往;陸地上到處都是人潮,司卡爾其橋(Pte.d Scalzi)上,永遠都有許多人行走;連海鳥、鴿子也不得閒,忙碌地穿梭在天際之間。火車站的廣場一出去就是運河,華麗的教堂,豪宅….,像是來到奇異的國度,美得無法形容。

我覺得我好像來到電影的拍攝現場,但是,當你踏入其中,身邊的一切又是那麼的真實地存在著,真是非常奇妙的城市!啊,我嚮往已久的城市,終於千里迢迢踏尋著,如今我身歷其中,似真似幻。
雨靴是最時髦的打扮
一出火車站,往左進入西班牙使館街(Lisa di spagna),迎面而來的,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不少人腳上穿著長統雨靴,紅的,黃的,藍的,花的…..,各種花色與款式應有盡有,儘管是穿著非常紳士,淑女的小姐們,也不例外。

咦?難道這是今年最流行的穿法嗎?越往裡走,路的中央架著既長且高的木板道,哇!原來是淹大水了,沒有穿雨靴的人們,只好跳上木板道行走,當下會意出木板道的作用。有的店家忙著掃水出去,有的餐廳裡外都淹水,還是照常營業,只是有誰會想坐在水上吃飯呢?

* 版權所有,嚴禁轉貼節錄,歡迎連結*

PC home個人電子報 (小米麻糬的旅遊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h/showme100/

天空部落格(小米麻糬的旅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howme100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