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麻糬帶路。長輩孝親團】2019/9/19的越南八日團,適合追求素質高點的老中青團員

越南Vietnam 東南亞Southeast Asia 亞洲Asia 國外旅遊
小米麻糬於三月有了個想法,我是個會說就會做,不做不輕易出口的”實際行動派”,於是規畫了想要享受點、也可帶著稍年長但有能力自己行走的長輩父母,大家一起來同樂,當時在臉書FB獲得非常大的迴響與共鳴。我覺得下龍灣的遊輪–海上移動Villa很適合,除了想要精緻點的放鬆旅行者,也蠻適合長輩們的啊! 另,沙壩(Sapa)可以是活力年輕人,也可以是帶著爸爸媽媽一起來度假享受親子樂的旅行行程(能走梯田健行就去走,九月的梯田是金黃色,最美! 腳力不耐的,就在SAPA最新最豪華最貴的五星國際大飯店好好享用飯店設施,這樣是不是很棒? 各取所需又放心。)
不過,不管是女兒兒子帶爸爸媽媽來參加或長輩們自己來參加,身體狀況良好能自己行走是必須的條件。
這是三月時小米麻糬調查的”長輩孝親團”想法,不要說我沒揪你喔!…..

調查一下: 

有多少人會親自”純”帶爸媽出國自由行的? 並能配合年長爸媽的步調(因為隨著年長,腳力沒了,步調要緩地緩緩慢旅行,自然經費也要高點不是克難背包行)。
.
常常聽到”親子團”是年輕爸媽帶小小孩,有多少人是成年兒女撥空帶自己的親爹親娘的”親子團”?
小米麻糬帶爸媽國外自由行好多年了,今年在繁重的四所社大課程與多個國外團要帶,也計畫空檔安排幾次的個人旅行(含帶媽媽出國,我的父親已於兩年前去逝)。
.
⭐️小米麻糬組”老爸老媽孝親團”,有人會參加嗎?
1.當然你做子女的要一起陪著去,才叫”孝親團”,不是你把爸媽丟給團照顧,這長輩的年紀一定是較大到無法單獨旅行,多數旅行社也不允許單人參加的70歲以上年紀。
2.考量到長輩們的體力,所以選亞洲搭機3小時左右的直飛班機。
3.目前最優先考量是日本,因為在各種考量如安全、舒適、住宿、交通便利、飲食習慣等,是最適合台灣的高齡長輩們。
4.考量到兒女們在上班不能請太多假陪伴,以6~8天的行程為主要訴求。
5.當然,經費預算不能太拮据,是帶老爸老媽的旅行啊!不是年輕人的窮遊、壯遊!!角度出發點不同。
6.行程要鬆,不能太趕,也不會要走很多路,平均一個地方住兩晚,不用每天搬家勞車舟頓,比如溫泉旅館啦。
7.會多留些”親子相處時間”的空檔,你能不能接受這樣的”空白”?而不是行程滿檔(長輩體力會累,一切以老爸老媽的角度為出發點)
8.你們不去,我還是會帶我媽媽去,行程更彈性自主。
越南北部沙壩(SAPA)的梯田
看看這篇,你就會知道我的想法與用意,這世間能珍惜就珍惜,能愛、能感恩就要馬上行動,人生,很短:
【愛要及時,旅行也要及時~帶爸媽國外去旅行!!】
https://showmego.tw/2018/02/blog-post.html
所以,小米麻糬規劃加開了2019/9/19北越8日團,
我不見得每年都會辦越南團,有興趣、有緣,就加入吧~
已經有十幾位付訂喽!

【小米麻糬帶路】2019/09/19 北越風情 極境沙壩 悠遊雙龍灣全覽8日 ~海上Villa天堂遊輪雅儷號、兩晚五星美憬閣索菲特穹頂飯店(行程價格已出,報名中)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