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美食】輕井澤─好吃美味的車站便當峠の釜めし.

世界美食 日本Japan 國外旅遊 美食 國外媒體採訪
小米麻糬在日本雖然喜歡鐵道旅行,但是倒是還沒嘗試過日本的鐵道便當,原因是日本的鐵道便當多是冷的啊,小米麻糬不愛吃冷飯,雖然各站都有它的特色便當,看起來也很秀色可餐,但是因為是冷的,就吸引不了我,直到了前往輕井澤,知道在火車站有販售一種很特別的便當,而且是熱的喔,小米麻糬才願意買來嘗試,結果,吃了之後,驚為天人,一份便當容量不小(份量十足),但我把它吃光光了,到底是什麼特別的便當啊?……

來自群馬縣橫川站發源的「峠釜飯」(峠の釜飯)

雖然不屬於長野縣,但位置和輕井澤相近,在長野新幹線未開通前,是前往輕井澤時必經的地方。因此除了橫川站之外,行駛於高崎至輕井澤路段的列車上也能買到這樣的便當喔!
 
 釜飯的特色,是以當地特產「益子燒」陶鍋直接烹煮並販賣,這個吃完還可以帶回家喔!

肚子好餓、好餓喔!

來吃好吃的釜飯便當~有雞肉,筍子,香菇,牛蒡,一顆小鳥蛋,一顆好大的栗,還有一顆杏桃乾耶(好奇怪?),飯是拌醬油佐以幾顆青豆。

一向不吃日本便當的小米麻糬,第一次吃日本便當,是熱的我才買來吃,雞肉滑嫩,香菇厚實,每樣都好好吃喔!

一個1000日圓,吃完可將這厚重的石釜帶回家啦!下午的天氣變好,我就騎了腳踏車繞一圈嘍!

【相關旅遊網誌連結】

【日本。長野縣】輕井澤You Tube~中輕井澤篇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我的午餐~好吃的釜飯便當。有雞肉,筍子,香菇,牛蒡,一顆小鳥蛋,一顆好大的栗,還有一顆杏桃乾耶(好奇怪?),飯是拌醬油佐以幾顆青豆。一向不吃日本便當的小米麻糬,第一次吃日本便當,是熱的我才買來吃,雞肉滑嫩,香菇厚實,每樣都好好吃喔!一個1000日圓,吃完可將這厚重的石釜帶回家啦!下午的天氣變好,我就騎了腳踏車繞一圈嘍!
Posted by 小米麻糬愛旅遊(Showme100 Love Travel) on 2015年5月15日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