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多洛米蒂/堤/提】住在有著白雲石圍繞的山中小鎮科爾蒂娜丹佩佐(Cortina d’Ampezzo),既可貴也很貴,但好值得!

歐洲Europe 登山健行 義大利Italy 世界遺產 國外旅遊 飯店住宿 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主題旅遊theme-travel

科爾蒂娜丹佩佐(Cortina d’Ampezzo),這地名好長啊! 小米麻糬總是很難記起來,沒關係,就叫它”科爾蒂娜(Cortina),不是我亂叫的啦,當地人都是這樣簡稱呼的。

它是義大利北部貝盧諾省的一座山中小城鎮,平均海拔1224公尺,曾經主辦1956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1944年再度要主辦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時,因二次大戰而取消。

這樣的山中小鎮,小米麻糬是為了奧林波克運動會而來的嗎?

當然不是!

小米麻糬是為了登山健行、親近阿爾卑斯大自然而來,這裡是通往很多健行步道、湖泊美景的門戶。

七八月暑假,這裡可熱鬧又大受歡迎,山城腹地不大能容納的飯店不多,房價自是水漲船高,小米麻糬千里迢迢搭乘公車而來,這裡是通往各步道交通最便利的城鎮起點,好不容易訂到這裡是市中心的飯店,再怎麼貴,都要入住….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2023年義大利多洛米蒂(提/堤)Dolomites。阿爾卑斯山區健行、半自助12日(深度健行版,您需有山區基本健行好腳力)

 
上圖那飯店很貴啊!
 小米麻糬當背包客時,一個人入住又玩一個月,會太燒錢,當然不會住那間哪,排團的時候才會住那種有星級等級的飯店。
 
那我當背包客時入住的飯店是哪種呢?
 
且繼續看下去….
 
小米麻糬一抵達科爾蒂娜丹佩佐(Cortina d’Ampezzo)車站,外面正好有市集耶!
 
小米麻糬我最愛市集了。
 
看到遠方的大山了沒?
你很難想像,在義大利深山裡,有座甚麼都有的城鎮。
 
阿爾卑斯山系大山,就矗立在眼前 
 
沿途尋找著我今晚好不容易訂到的飯店
 
自己當背包客,又是一個人旅行時,不會住這麼好的,這個可貴啦!
(安排旅行團時就會住這樣的啦!)
 
 
能住在群山圍繞的美景城鎮裡,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
 
我的飯店在較遠處,沿途看地圖,問人
 
後來在叉路又是山路高高低低,很難找到,
我看到一路人,問了她,
沒想到她說她知道,然後要帶我去,我已超感動,還幫我提行李
(小米麻糬常常旅途中遇到幫我的好人)
 
就這樣,她幫我拉著我的行李往上坡處走
 
來到我入住的飯店,這是客廳
 
我今晚入住的房間~單人房,所以不大 
 
就這一丁點兒~~, 
可是應有盡有,有衛浴,有陽台,
一個人,不用要求甚麼,
不要小看它很小,
 
在七八月的大旺季裡,
這通往多洛米蒂各步道交通最便利、生活最便利的城鎮–科爾蒂娜丹佩佐(Cortina d’Ampezzo),住宿費用可不便宜呢!
 
一進屋,聞到氛香,
原來,是眼前這顆會發亮變彩色的水晶球啊!
 
看到沒?它冒著煙,那是香氛,
令我心曠神怡,躺在我的小床上,紓壓一下。
 
沒關係,這單人間房間小沒關係,
重點是戶外的大山美景啊!
 
你看看、你看看!!
推開門來到陽台,眼前是一座大山!
 
還有個桌椅,
我有幾晚,就超市採買回來,在我可愛的小陽台面對阿爾卑斯山景,一邊欣賞、一邊吃著我的晚餐,這比甚麼都還幸福啊!
【義大利多洛米蒂相關圖文閱讀】

1.義大利。多洛米蒂】小米麻糬帶路的多洛米蒂山區健行團Q&A

2.【義大利。多洛米蒂Dolimiti】我的房間雖小但是有個小陽台望出去就是阿爾卑斯山~住在科爾蒂娜丹佩佐(Cortina d’Ampezzo)

 
小米麻糬的旅行團、社大旅遊課程只尋找有緣人
~有共同想法的人一起去旅行,
玩樂的同時,也能互相關懷、互相照應
讓愛一直延續傳承下去。
 
參團前必知必讀~參團團體遊戲規則,認同再報名:
在參加小米麻糬帶路前,請先詳細閱讀此篇:
 
 
參團辦法:
【小米麻糬帶路旅行團】參加辦法與進行方式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