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放空旅行回來了,新活力!!

【歐洲】放空旅行回來了,新活力!!

歐洲Europe 國外旅遊
歐洲放空旅行新活力 
去年對小米麻糬而言是個忙碌成長年。很多人羨慕我工作都跟旅行有關,在社大授課、帶團、演講、寫作、出書..….,

(上圖:葡萄牙里斯本)


通通都跟旅遊有關,羨慕我帶團還可以玩,然而帶一堆人旅遊和自己旅遊是很不同的。

我帶人玩是一種責任、是工作,全神貫注在團友身上、神經繃緊,大家在車上休息時,我要聯絡安排下個點,下車時我要注意他們的安全、心情,同時還要導覽解說…..,雖然美景我還是一樣可以看到,美景令我愉悅,團員或我的學生與我相處融洽像家人朋友好窩心,然而心情卻無法完全放鬆。

所以,早早地,我就為自己安排隔年初來趟「大」旅行,好慰勞自己一年的辛勞。說大旅行,一是路途遠(歐洲很遠吧?),二是花費大(機票、歐圓都很貴),三是旅遊日期長。 決定選擇歐洲當初也幾經思量,心疼”貴三三”的歐圓,好不容易賺的錢都花掉了,要去這麼遠嗎?

最後小米麻糬還是去了,而且其中一個國家我選擇很多背包客怕怕、考慮再三的「西班牙」,因為西班牙偷、搶是非常出名的。 小米麻糬最後會下決心來到西班牙,也是幾經思量並有一定把握才去,畢竟只我一個人,所以事前早已懷抱「可能被偷、被搶」的心理準備。

果然,連我這自助老鳥也遇到了,我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連續兩天遇到小偷集團(不是只有一個小偷,是很多個一起來),然而幸運地是:最後我沒有損失,小偷不僅還我錢,第二次我還抓了另一小偷去警察局。(故事很長,欲知詳細內容請看  https://showmego.tw/2014/02/blog-post_6.html#more

你會問:「經過這樣有驚無險的冒險旅程,你還敢再自己出去自助旅行嗎?」小米麻糬的答案:「會,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害怕。」

事實上,我在西班牙的旅程95%是美好的,旅途中我遇到無數好人幫助我、陪著我,看到無數美景,品嚐到心裡想要吃的食物、買到想要的禮物,夠了,那就夠了,豈能為了5%不完美而被擊倒?

(上圖:葡萄牙里斯本,我愛死葡萄牙,這個里斯本,讓我想像成自己就是宮崎駿卡通「魔女宅急便」的小魔女琦琦在空中飛翔的感覺。)

旅途像人生,你無法預料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當下可以把握、未來可以事先計畫卻難以預知。

把握當下、珍惜現有、積極向上,
未來如何?沒人知道,
但肯定的是:至少我盡力、我努力過,這樣就夠了。

旅行歸來,讓我有新活力、新知識、新成長,
呵,繼續努力工作、愉快旅行!

為自己加油!
繼續航行前進!

From 2010西葡

(上圖:葡萄牙里斯本貝倫區~發現者航海紀念碑)

今天是38婦女節喔!
也為所有女性朋友慶祝加油!



~喜歡,請點選下列圖案進入FB粉絲頁,按個讚!~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