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旅遊】法國旅遊,你不能省的花費、三餐消費預算、廁所小費、飯店房間行李小費行情

旅行團 歐洲Europe 法國France 領隊說故事T/L story 國外旅遊
這一篇主要是寫給參加小米麻糬領隊帶路的7/3南法薰衣草10團團員們,因為這一團有點半自助意味,午餐方便遊玩,讓大家自理,不然以法國人做事慢吞吞,一餐都要吃很久,而南法的風景是這麼地美麗,那麼你的時間可能不夠用,因此,我們多數午餐採自理,是方便大家遊玩,行程結束後晚餐再一起吃,一邊分享著大家的所見,一邊吃著美食…..
有關你在南法還需要的花費列舉如下,供您準備歐元 ……

飯店每日床頭小費,建議一間1歐元,置於枕頭上。行李運送費,一件1歐元(部分高級大飯店一件5歐元,星級越高小費收越貴)。當地上公廁幾乎都要另行以歐元支付,費用依當地廁所規定,也多為1歐元左右,法國是個注重小費的國家,如果餐廳消費,小費1~2歐。

【您另要自費的部分主要為午餐和想要進去的門票】

法國是歐洲數一數二高消費的國家(次於北歐、瑞士…),午餐可大可小,看你要吃什麼,可準備一餐預算平均在10~30歐。正式餐廳一餐15~30歐,如果米其林星級餐廳會更高,一餐在30~150歐都有,義大利麵約10~14歐,冰淇淋一球3~3.5歐,到處都有在賣可麗餅2.8~5.5歐元、披薩邊走邊吃,好吃有品牌的馬卡龍一顆2~3歐,麥當勞套餐一份10歐左右,超市就便宜了5~10足足有餘,超市或麵包店的法國麵棍1歐左右。

*法國餐廳消費價格等級參考

平價: 15~30
中價: 35~70                          
高價: 75~200
餐廳坐下來吃的披薩或義大利麵10~14歐、沙拉10歐、湯7~10歐、Omelet西式蛋餅10歐、可麗餅6~10歐,麵包多是附送,但是礦泉水、飲料、酒要另自購付費。較大城市賣觀光客的餐廳會推出套餐,最便宜約在15~20歐西式組合盤餐(肉類主菜+沙拉蔬菜一盤),海鮮類要25~35歐以上….                                     

【歐洲夏日折扣季】

每年七八月是歐洲夏日大折扣的季節,剛好我們遇上了,想要買法國的產品,準備多一點歐元和信用卡喔!
法國本土名牌化妝品、包包,當然是要法國買才會便宜!!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 Sien Vanglee(SV)ChanelChristian DiorHermesYSL
Jean Paul Gaultier
Paula KaSonia RykielChole…
此外歐洲其他國家各品牌如西班牙服飾ZAZA、也都在法國買得到。
想買什麼? 就要您自己做功課了喔!
建議要在台灣就查好型號、大小、照片,列印出來,出示給名牌服務人員,這樣才不會買錯,歐洲的名牌專櫃服務人員,一次只服務一人,不致浪費時間。
法國必買名牌,看這一篇 https://showmego.tw/2014/06/blog-post_4950.html#more

【法國退稅】

在台灣就準備英文地址帶去法國->這裡可查你家英文地址,記得先查好!!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207

【特別提醒】

退稅最好不要合著一起買,因為會牽涉到機場現場大家要分配退稅現金處置的問題,
領隊只能協助有需要退稅的人辦理退稅,我還要顧及到多數不需退稅的登機出關手續辦理問題。

退稅有兩種:
1. 退現金、2.退信用卡,不要亂聽信網路(每個都是個案,別人遇上的你不見得會遇上,你遇到的也不見得別人會遇上),小米麻糬親身在各國歐洲的多次退稅體驗,都是信用卡退稅,沒有一次是沒領到的。

領隊的做法(也有權這麼做,這是我的工作職責,我帶領的是全體,必須顧及到多數人的權益,並安全送回台灣不耽誤。)
1.在抵達機場,如果有足夠時間辦理航空機票Check in及出手續,那麼客人可以辦理信用卡退稅或現金退稅。
2.抵達機場時間很緊迫,領隊會以多數人要登機及出關順利完成為優先處理,時間如果不夠太短,而必須辦理退稅的客人,領隊會協助請其自行到哪裡辦理,並強烈建議以信用卡退稅來辦理,以免全體耽誤上不了飛機回不了台灣。事情有輕重緩急先來後到,還請明瞭諒解。退現金手續較麻煩且會花費較多時間,如執意要現金退稅,請自行辦理,領隊無法同時分身。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 LINE】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