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教會我的事】<帶團篇>我們不是跟著來玩的,玩樂就是我們的工作,提供吃住是最基本的照應

旅行團 參團須知Tour Noitce 領隊說故事T/L story
報告: 新聞說阿里山火燒森林部分,是在達邦部落附近,目前道路封閉是在阿里山公路66~77公里處,也就是從十字路到石桌這段道路目前是封閉的,對於我們明日的行程是不影響的,兩地差很遠請放心。
我到現在還在忙碌,出團前,總是從早到晚忙碌,無法停下來,如果又有突發的狀況,總是連絡再聯絡、一直不斷確認中無法休息….。

不禁有點感言: 
小米麻糬上阿里山N次了,對地形、路況很熟悉,什麼路段適合大車、小車? 方向都很清楚。很多人以為辦個旅遊很容易,領隊帶團是跟著玩的,如果那麼簡單,我就不用每次不斷的行前作業,聯絡再聯絡,確認再確認N次了。

個人旅遊和團體旅遊有很大的差別,對於帶團的領隊,是一種責任,有責任就會有壓力,凡事都要一肩扛。真的要旅行,我會自己去自助旅行,這個錢我不是花不起的,那才是真正屬於我的旅行,達到身心靈的釋放。

多對旅遊從業人員鼓勵與正向專業的信賴,不要再對我們說:
你們真好、真輕鬆、真好賺,你們是跟著來玩的,不花一毛錢還可以跟著我們吃喝、住與玩樂,我們是花錢來的,你當然什麼都要做! 操死你、整死你!

或許是自己本身就在這個行業裡,能了解旅遊業箇中的酸甜苦辣,小米麻糬對於我的司機,從不吝嗇,並很尊重他們,相對的,絕大部分司機也能感受到,也很尊重我。客人有下午茶,我的司機也會有下午茶。客人睡哪裡,我的司機就睡哪裡,我常對司機說的一句話: 你去休息吧! 一下午都不會用到車,晚餐一起來跟我們用餐吧! 團員看到我對司機的尊重,也會跟著尊重司機,我的司機總是對我說: 你的團員素質真好!

是啊! 我很慶幸小米麻糬多數的團員、社大學生們是非常非常好,非常優質的,我常常收到禮物,收到許多聲感謝,也許曾經因為極少數澳洲來的客人而心灰意冷而心寒,但是,當回過頭,有更大的一股暖流包圍著我,我又醒來了,繼續越戰越勇,朋友們,謝謝您。

以上感言跟明日要去的任何成員無關啦,不要誤會啊,小米麻糬只是突然有感而發,想起過去遇到的極少數澳洲來的冷言冷語,眼眶紅了…..

小米麻糬帶路所有行程一律採預約制,請填寫報名表,留下您的聯絡資訊,
由專人email給您行程價格供付訂。
一團人數: 16~28人上下(依拿到的機位)
團費皆含司領導服務費、簽證費
領隊小米麻糬
(行程價格已出,報名收訂中)

【小米麻糬帶路】2020/7/18義大利多洛米蒂。阿爾卑斯山區健行半自助12日團 (深度健行版,您需有山區基本健行好腳力,行程價格已出)
請加入【小米麻糬帶路Telegram
歡迎加入小米麻糬愛旅遊FB
 躺著睡到義大利飛機去背透明拷貝-20090417-095435
Facebook Comments Box

你也許會喜歡